2017 跨媒體文化學術論壇:創新與挑戰

論壇由新聞及傳播學系跨媒體文化研究中心主辦,2017年12月1-2日在珠海學院一號演講廳舉行。來自港澳及海峽兩岸的二十多位學者、業界人士出席會議並提交論文。

出席論壇學者來自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廈門大學、吉林大學、南昌大學、台灣政治大學、台灣清華大學、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澳門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恒生管理學院、香港珠海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暨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院長張濤甫教授、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前常務副院長黃瑚教授、台灣政治大學傳理學院劉昌德教授,分別在開幕式做主題演講。

會議演講及論文主題包括人工智能時代新聞教學模式的演變、新媒體時代的人才培養、新媒體對傳統新聞生產的挑戰、內地新聞史研究現狀,以及與香港、澳門、台灣跨媒體文化相關的議題。部份論文將在本校亞洲研究中心學術期刊《亞洲研究》發表。

來賓與本校師生近百人出席本次論壇。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