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院新传系与CNN携手主办新闻训练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香港分社,于2021 年 6 月 7 日至 11 日在屯门珠海学院为新闻及传播专业的学生举办训练营。
训练营的开幕式于2021年6月7日星期一举行,由珠海学院副校长(学术)邓昭祺教授和CNN副总裁兼香港分社社长Roger Clark先生共同主持。
Clark 随后与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师生分享了他对电视新闻这个行业的热爱,以及介绍CNN 香港分社担当的角色。他还谈到了在新冠疫情肆虐下,采访及报道亚洲地区新闻的挑战。
由于疫情的关系,此次训练营以混合的模式进行,在面对面授课之余,也用Zoom的模式同时直播,让本地及未能够回港上课的学生,也能够很好的学习与交流。
这个训练营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于2020年9月开办的环球传播文学硕士课程的一部分。原本的安排是训练营在美国佐治亚州阿特兰大CNN总部举行,作为整个课程的总结。但由于新冠疫情持续,CNN和珠海学院被迫将训练营的地点改在香港。
为期一周的训练营,学生在第二天前往黄竹坑参观了CNN分社的编辑部和录影室。课程还包括了解CNN在亚洲地区的新闻架构、日常新闻采访的运作、数码新闻的营运、新闻和专题制作等。 CNN主播Anna Coren在训练营的最后一天(2021 年 6 月 11 日星期五)讲解播报工作,以结束一周的课程。
环球传播文学硕士课程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开设的首个硕士课程。它是一个在新媒体时代下以全球传播为主轴的跨学科课程,现正接受2021-22学年本地及内地生的入学申请。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