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學院新傳系與CNN携手主辦新聞訓練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香港分社,於2021 年 6 月 7 日至 11 日在屯門珠海學院為新聞及傳播專業的學生舉辦訓練營。
訓練營的開幕式於2021年6月7日星期一舉行,由珠海學院副校長(學術)鄧昭祺教授和CNN副總裁兼香港分社社長Roger Clark先生共同主持。
Clark 隨後與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師生分享了他對電視新聞這個行業的熱愛,以及介紹CNN 香港分社擔當的角色。他還談到了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採訪及報道亞洲地區新聞的挑戰。
由於疫情的關係,此次訓練營以混合的模式進行,在面對面授課之餘,也用Zoom的模式同時直播,讓本地及未能夠回港上課的學生,也能夠很好的學習與交流。
這個訓練營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於2020年9月開辦的環球傳播文學碩士課程的一部分。原本的安排是訓練營在美國佐治亞州阿特蘭大CNN總部舉行,作為整個課程的總結。但由於新冠疫情持續,CNN和珠海學院被迫將訓練營的地點改在香港。
爲期一周的訓練營,學生在第二天前往黃竹坑參觀了CNN分社的編輯部和錄影室。課程還包括了解CNN在亞洲地區的新聞架構、日常新聞採訪的運作、數碼新聞的營運、新聞和專題製作等。 CNN主播Anna Coren在訓練營的最後一天(2021 年 6 月 11 日星期五)講解播報工作,以結束一周的課程。
環球傳播文學碩士課程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開設的首個碩士課程。它是一個在新媒體時代下以全球傳播為主軸的跨學科課程,現正接受2021-22學年本地及內地生的入學申請。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