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學院聯合舉辦專業LED燈光攝影工作坊

香港專業攝影師學會與珠海學院等機構在7月25-26日聯合舉辦爲期兩天的LED(發光二極管)專業燈光分享工作坊。約60名專業電影燈光/攝影師,以及電影培訓計劃的學員參加這次盛會。
業内著名燈光師Wing Ma展示和分享他在《七劍下天山》和《阿修羅》中如何使用LED燈光系統和舞臺燈光創造特殊的場景效果。香港演藝學院講師歐陽志遠講解傳統鎢絲燈和LED燈的光譜和色差問題。在答問時段,專業燈光/攝影師們熱烈討論LED燈及各種電影燈光所造成的光害問題,並敦促有關方面制定安全規範和守則。
香港專業攝影師學會會長姜國民表示,該會願意協助新傳系傳訊及跨媒體課程的同學增強專業技能,以便更多新血加入、承傳和發揚香港電影業。新傳系系主任黃俊東感謝香港專業攝影師學的支持,並期待將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姜國民(右二)希望更多新血加入香港電影業。
(由左至右:李顯華,新傳系高級講師;黃俊東,新傳系系主任;魏天明,香港沙龍電影公司總經理;姜國民,香港專業攝影師學會會長;關偉,新傳系課程主任。)


約60名專業電影燈光/攝影師及同學參加專業LED燈光攝影工作坊。


LED燈光營造的場效(一)。


LED燈光營造的場效(二)。


LED燈光營造的場效(三)。


香港沙龍電影公司提供器材設備。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