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及跨媒體課程擬利用虛擬/擴增實景技術增强兒童學習能力

創意媒體關心社會

人人活得更精彩,生活得更美好

跨媒體課程老師梁德民、施千里、吳瑞玲、馬文現,特別邀請心理學家Cherry Lau、幼兒護理程姑娘,及一眾小朋友,親臨本系VR虛擬實境實驗室,體驗本系的VR設計。於體驗示範之後,老師們與一眾專家,同時就如何透過VR虛擬實境科技,提高小朋友的專注力,進行先導研究之可行性探討及交流,希望日後可以利用創意媒體幫助社會有需人士,活得更精彩,生活得更美好!

報名及課程查詢:tmleung@chuhai.edu.hk

進一步了解課程,即刻去片!

https://youtu.be/DeGrJViOnuc

https://www.youtube.com/……/UCfx4qjdyKU……/videos

 

傳播及跨媒體課程關懷社會及兒童福祉,特別邀請一群小朋友在心理專家及社工陪同下參觀本系虛擬/擴增實景實驗室。

課程主任梁德民、馬文現和施千里老師帶領小朋友們體驗老師們開發的虛擬/擴增實景遊戲,並與心理學家劉小姐和社工程小姐商討合作進行虛擬/擴增實景研究的可行性。

研究發現,立體的虛擬環境訓練有助提高兒童的警覺性,視覺搜尋和個人專注力,也能增强特殊教育需要(SEN)兒童的認知及動作發展能力。

一位小朋友體驗跨媒體課程老師們開發的虛擬/擴增實景遊戲。

 

施千里老師(右二)指導小朋友如何操作虛擬/擴增實景。

 

馬文現老師講述虛擬/擴增實景遊戲的基本原理。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