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學生囊括消費新聞獎雙金獎

「第19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頒獎典禮昨日(7月31日)舉行,今屆校園組別出現雙冠軍,俱落在珠海學院新傳系同學手上,其中新傳系畢業生伙拍另一院校同學製作的專題報道,亦同時奪得「可持續消費新聞獎」,可謂「三喜臨門」。

四年級同學鍾采餘,以及三年級學生鄧明諭和甄芷盈,以題為「人對人促銷電話 該管不該管」的短片參賽,內容探討人對人促銷電話對市民造成的困擾,透過多角度的剖釋,讓外界關注及了解政府擬作出規管的利與弊。短片亦是幾位同學於「JCM351A 跨媒體出版實務」的期末習作,上載於新傳系校園媒體《珠時網》。

另外,去年的新傳系畢業生周滿鏗,亦憑著 「實測自攜餐盒買外賣」的報道,奪得校園組別另一個金獎,該個專題報道是周同學在實習時,伙拍中文大學的另一位實習生共同製作,並在《眾新聞》 發佈。同一專題亦獲得「可持續消費新聞獎」。新傳系同學連奪三獎,令得獎同學和老師們大感鼓舞。

第19屆消費新聞獎由消費者委員會、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合辦,而作日的頒獎典禮,更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擔任主禮嘉賓。

#消費者委員會
#香港記者協會
#第19屆消費新聞獎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