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師生參加上海蘇州交流活動

11/05/2017
新聞及傳播學系師生五月底到上海及蘇州等地進行學術文化交流,參觀了復旦大學、上海廣播電視臺、文匯報等著名媒體。

新傳系系主任黃俊東、高級講師李顯華、行政主任殷飛及二十六名學生首先到蘇州和周莊參訪,了解拙政園和寒山寺等名勝景區的歷史和建築特色,並在七里山塘水鄉夜色中,瀏覽百年古建築群和品嘗地道小吃。

新傳系師生在上海分別參訪了復旦大學、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屬下的上海廣播電視臺和文匯報,也獲得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處長管珣設宴款待。同學們參觀了復旦大學的民調和多媒體中心,並與復旦大學學生一起上課,了解中國新聞媒體的發展。

上海廣播電視臺的編輯和公關人員為新傳系師生介紹了融媒體(Convergence)和虛擬實境(VR)的分工和製作流程,同時邀請同學分組參與五星體育等電視節目的製作。

這次交流的壓軸就是讓同學利用半天(實際是兩至三小時)時間分組到人民廣場、靖安區和大世界,用心感受當地的地靈(Genius Loci),拍攝視頻,然後在晚上剪輯成一段短片,在翌日早上一起分享和觀摩。出席分享會的香港中聯辦臺灣事務部處長朱峰對同學們能在極短時間内完成編採、拍攝、剪輯、配音的工作表示讚賞。新傳系系主任黃俊東指出,由於同學們來自不同級別和課程,而且時間倉促,各段短片在技術上難免有差異,但高度讚揚同學們的誠意、觀察力、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

 

福萊(中國)國際傳播咨詢上海分公司高級副總裁劉易斯。
由左至右: 1.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李娜。 2. 香港中聯辦臺灣事務部幹事楊燕。 3. 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程麗娜。 4.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李雙龍。 5. 香港珠海學院新傳系系主任黃俊東。 6. 福萊(中國)國際傳播咨詢上海分公司高級副總裁劉易斯。 7. 福萊(中國)國際傳播咨詢上海分公司人力資源高級經理周雲。 8. 香港珠海學院新傳系行政主任殷飛。 9. 香港珠海學院新傳系高級講師李顯華。 10.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廣告學系副教授王迪。



 

 

 

 

 

 

 

 

 

 

 

 

 

 

 

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利用融媒體系統整合屬下媒體的分工和運作。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廣告學系副教授王迪。

 

 

 

 

 

 

 

 

 

 

香港中聯辦臺灣事務部處長朱峰。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常務副院長黃瑚。

 

 

 

 

 

 

 

 

 

 

 

新傳系師生參訪復旦大學跨媒體製作中心。
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對外事務部國際公關陳凱倫。

 

 

 

 

 

 

 

 

 

 

新傳系同學品嘗地方小吃。
新傳系同學學習融媒體運作。
新傳系師生在上海外灘留影。
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海外處副處長管珣(前排左四)設宴款待新傳系師生。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