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系师生参加上海苏州交流活动

11/05/2017
新闻及传播学系师生五月底到上海及苏州等地进行学术文化交流,参观了复旦大学丶上海广播电视台丶文汇报等着名媒体。

新传系系主任黄俊东丶高级讲师李显华丶行政主任殷飞及二十六名学生首先到苏州和周庄参访,了解拙政园和寒山寺等名胜景区的历史和建筑特色,并在七里山塘水乡夜色中,浏览百年古建筑群和品尝地道小吃。

新传系师生在上海分别参访了复旦大学丶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属下的上海广播电视台和文汇报,也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处长管珣设宴款待。同学们参观了复旦大学的民调和多媒体中心,并与复旦大学学生一起上课,了解中国新闻媒体的发展。

上海广播电视台的编辑和公关人员为新传系师生介绍了融媒体(Convergence)和虚拟实境(VR)的分工和制作流程,同时邀请同学分组参与五星体育等电视节目的制作。

这次交流的压轴就是让同学利用半天(实际是两至三小时)时间分组到人民广场丶靖安区和大世界,用心感受当地的地灵(Genius Loci),拍摄视频,然後在晚上剪辑成一段短片,在翌日早上一起分享和观摩。出席分享会的香港中联办台湾事务部处长朱峰对同学们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编采丶拍摄丶剪辑丶配音的工作表示赞赏。新传系系主任黄俊东指出,由於同学们来自不同级别和课程,而且时间仓促,各段短片在技术上难免有差异,但高度赞扬同学们的诚意丶观察力丶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

 

福莱(中国)国际传播咨询上海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易斯。
由左至右: 1.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李娜。 2. 香港中联办台湾事务部干事杨燕。 3.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程丽娜。 4.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双龙。 5. 香港珠海学院新传系系主任黄俊东。 6. 福莱(中国)国际传播咨询上海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易斯。 7. 福莱(中国)国际传播咨询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周云。 8. 香港珠海学院新传系行政主任殷飞。 9. 香港珠海学院新传系高级讲师李显华。 10.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王迪。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利用融媒体系统整合属下媒体的分工和运作。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王迪。

 

 

 

 

 

 

 

 

 

 

香港中联办台湾事务部处长朱峰。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瑚。

 

 

 

 

 

 

 

 

 

 

 

新传系师生参访复旦大学跨媒体制作中心。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对外事务部国际公关陈凯伦。

 

 

 

 

 

 

 

 

 

 

新传系同学品尝地方小吃。
新传系同学学习融媒体运作。
新传系师生在上海外滩留影。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外处副处长管珣(前排左四)设宴款待新传系师生。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