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与传播及跨媒体同学分享音乐创作及电影配乐窍门

香港新一代音乐创作人崔展鸿与传播及跨媒体(JCC)课程同学分享音乐创作和电影配乐心得,并透过电影画面说明配乐的重要性和故事内容的关系。

他以黑色喜剧《鬼同你住》电影配乐为例,其中一个闹鬼场景的配乐是既悬疑恐怖,而又有谐谑变奏。在剧终时,一群旧唐楼住客大步走向闹鬼的豪宅,当中的配乐是进行曲式,配合反讽的暗调,以唤起观众回味电影的主题。

崔展鸿与同学分享创作心路时指出,创作之路是漫长和孤独的,音乐创作人往往只听到自己的声音,但音乐创作人必需打开「第三只眼睛」,审视自己和自己的作品,才不会钻牛角尖和走进死胡同。

崔展鸿曾为慈山寺、Boston ALEA III 室乐团、香港芭蕾舞团《悟了个空》、前进进戏剧工作坊《后殖民食神之歌》、团剧团 X 黑目鸟剧团《一人无方》撰写原创音乐。近年积极参与剧场音乐创作并担任Kearen Pang Production X 寰亚娱乐有限公司《骚眉勿扰》音乐总监、榞剧场《在牛池湾转角遇上彩虹》音乐总监。电影配乐包括《再见UFO》、《金童》和《鬼同你住》。

应届DSE文凭试学生可透过大学联招报读(大学联招课程编号JCC / JUPAS Code: JSSC04),高级文凭及副学士转读生可直接申请入读本课程三年班 ,两年取得学位(珠海学院报名课程编号Course Code :501403)。

报名及课程查询:tmleung@chuhai.edu.hk

进一步了解课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uNWVLM86o&t=191s

进一步了解跨媒体课程,随登时入以下 连结:
https://www.youtube.com/cha…/UCfx4qjdyKU-98lirB16aQ-Q/videos

详细课程结构内容,请浏览:
https://jcm.chuhai.edu.hk/bachelor-of-arts-hons-in-commun…/…

传播及跨媒体(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大学联招课程编号JCC / JUPAS Code: JSSC04

传播及跨媒体课程珠海学院报名课程编号Course Code :501403

#创意媒体 #跨媒体 #新媒体 #JUPAS #SSSDP #数码媒体 #DSE #高级文凭 #副学士 #学士学位 #电影配乐


崔展鸿劝导同学要打开「第三只眼睛」,审视自己和自己的作品。


崔展鸿(第二排左五)、传播及跨媒体课程老师伍栋贤(第二排左六)及与会同学合照。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