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與傳播及跨媒體同學分享音樂創作及電影配樂竅門

香港新一代音樂創作人崔展鴻與傳播及跨媒體(JCC)課程同學分享音樂創作和電影配樂心得,並透過電影畫面説明配樂的重要性和故事内容的關係。

 

他以黑色喜劇《鬼同你住》電影配樂為例,其中一個鬧鬼場景的配樂是既懸疑恐怖,而又有諧謔變奏。在劇終時,一群舊唐樓住客大步走向鬧鬼的豪宅,當中的配樂是進行曲式,配合反諷的暗調,以喚起觀衆回味電影的主題。

 

崔展鴻與同學分享創作心路時指出,創作之路是漫長和孤獨的,音樂創作人往往只聽到自己的聲音,但音樂創作人必需打開「第三隻眼睛」,審視自己和自己的作品,才不會鑽牛角尖和走進死胡同。

 

崔展鴻曾為慈山寺、Boston ALEA III 室樂團、香港芭蕾舞團《悟了個空》、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後殖民食神之歌》、團劇團 X 黑目鳥劇團《一人無方》撰寫原創音樂。近年積極參與劇場音樂創作並擔任Kearen Pang Production X 寰亞娛樂有限公司《騷眉勿擾》音樂總監、榞劇場《在牛池灣轉角遇上彩虹》音樂總監。電影配樂包括《再見UFO》、《金童》和《鬼同你住》。

 

應屆DSE文憑試學生可透過大學聯招報讀(大學聯招課程編號JCC / JUPAS Code: JSSC04),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轉讀生可直接申請入讀本課程三年班 ,兩年取得學位(珠海學院報名課程編號Course Code :501403)。

報名及課程查詢:tmleung@chuhai.edu.hk

進一步了解課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uNWVLM86o&t=191s

 

進一步了解跨媒體課程,隨登時入以下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UCfx4qjdyKU-98lirB16aQ-Q/videos

詳細課程結構內容,請瀏覽:

https://jcm.chuhai.edu.hk/bachelor-of-arts-hons-in-commun…/…

 

傳播及跨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大學聯招課程編號JCC / JUPAS Code: JSSC04

傳播及跨媒體課程珠海學院報名課程編號Course Code :501403

#創意媒體 #跨媒體 #新媒體 #JUPAS #SSSDP #數碼媒體 #DSE #高級文憑 #副學士 #學士學位 #電影配樂

崔展鴻勸導同學要打開「第三隻眼睛」,審視自己和自己的作品。

崔展鴻(第二排左五)、傳播及跨媒體課程老師伍棟賢(第二排左六)及與會同學合照。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