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及跨媒體(榮譽)文學士

本課程極俱創意媒體前瞻性,透過強勁創意媒體教授團隊,結合最新設備,如:AR虛擬實景攝製工作室,3D動漫創意製作室,3D模組打印研究室,走在創意媒體最前線,傳授嶄新的創作、製作技術,培養創意媒體專業人才。畢業生除可從事本創意傳媒相關工作外,亦能從事跨地域媒體內容建構工作、甚至創建個人網雄商貿。

綜合資訊

課程名稱: 傳播及跨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
修讀年期: 4 年
畢業學分: 123 學 分

課程簡介

課程特色

培訓學生具備各項跨越能力從事傳播工作 强調流動媒體及數碼化跨媒體製作 融合互動傳播及跨界思維 課程灌注後現代思維    

宗旨與目標

培訓學生具備各項創意媒體工作技能,強調電影、多媒體,及數碼製作培訓,融合社交媒體互動思維及市場掌握能力,讓學生掌握最新媒體製作及創業技術。畢業生可從事電影、電視及媒體製作。

宗旨

  • 提供堅實的教育,應用於跨越目的和類別的無界限傳訊和媒體製作。
  • 教育新一代的傳媒工作者,有創意地運用各類型數碼器材,創作跨界及跨格式的內容,作不同用途的傳訊。
  • 培育具有跨界思維能力的流動媒體工作者,從事跨媒體平臺的内容和製作。

目標

  • 培育學生掌握數碼化對傳訊、感知方式、媒體格式和平臺的效應和影響。
  • 訓練學生擁有多方面的技能建構互動傳訊,並以跨媒體格式來統合互動性內容。
  • 造就學生有能力融合不同的傳訊及任何的製作格式於流動媒體的製作中。
  • 培養年輕學子具有跨文化、跨行業和跨領域的材質和修養,以應對全球化和後現代的社會環境。

課程結構

學習範疇: 流動媒體
課程名稱 分類 學分
流動通訊內容設計實務 必修 3
跨媒體 3D 方案 必修 3
觸控內容設計 必修 3
流動媒體文字與編輯 選修 3
學習範疇: 跨界媒體製作
課程名稱 分類 學分
動畫及後期製作技巧 必修 3
電影導演及拍攝 必修 3
劇本寫作 必修 3
數碼平台實務 必修 3
跨媒體藝術實踐 必修 3
音效及音樂合成 ( 一 )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選修 3
音效及音樂合成 ( 二 )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選修 3
跨媒體製作技術 ( 一 )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跨媒體製作技術 ( 二 )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跨媒體製作技術 ( 三 )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跨媒體編輯技巧 必修 3
網絡分頁建構 必修 3
跨媒體製作畢業作品 – 初段 必修 3
跨媒體製作畢業作品 – 成品 必修 3
航拍 選修 3
暑期實習 選修 3
學習範疇: 互動傳播
課程名稱 分類 學分
跨媒體廣告概況 必修 3
互動傳播理論 必修 3
新媒體營銷觸角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心理學 選修 3
超類別微電影探索 選修 3
人文、社會及政治的攝影紀實 選修 3
滲透在線社群 選修 3
跨文化傳播 選修 3
新絲路與創新傳播 選修 3
廣告創意與策略 選修 3
經典廣告:噱頭與亮點 選修 3
學習範疇: 後現代媒體生態
課程名稱 分類 學分
後現代電影:創意與技巧 必修 3
後現代藝術與文化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谷歌學 選修 3
電影密語 選修 3
融合及跨界藝術與傳播 選修 3
新型社會 : 網絡遊戲及虛擬世界 選修 3
虛擬與實體社會資本結合 選修 3
虛擬互動心理學 選修 3
跨媒體社會學 選修 3
學習範疇: 媒體藝術及技巧
課程名稱 分類 學分
視覺剪接:藝術與技巧 必修 3
藝術傳意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數碼藝術 (此科目只適用於 2019-2020學年或之前入學之同學) 必修 3
無界設計 必修 3
創意工業 : 理論與實踐 必修 3
衍生設計 選修 3
靜態及動態影像模真 選修 3
藝術哲學 選修 3
視覺設計及製作未來趨勢 選修 3
新媒體表達藝術 選修 3
跨媒體操守 必修 3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