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碩士班前往阿布達比 參加CNN新聞訓練營

新聞及傳播學系的環球傳播文學碩士課程學生, 於 2022年12月3 日在課程主任關偉教授及副教授李國芳博士的帶領下, 前往位於中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首都阿布扎比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學院, 參加爲期一周的新聞訓練營(Bootcamp) 。

今年的訓練營於 12 月 5 日至 9 日舉行, 活動非常緊湊。本課程的21 個學生參加了多場由阿布扎比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執行總編輯Becky Anderson主持的分享會, 當中 不同版面的記者分享了他們進行全球採訪時的經歷和體驗。

此外, 學生們還跟其他來自 28 個不同國家的 67 名參與者, 以小組形式進行合作, 模擬新聞記者的各類採訪和編採工作, 在五天內完成一項新聞報導影片, 並進行比賽。最終, 本系的學生通過跟其他大學組員的共同努力, 共有三組脫穎而出, 成功打入最後六強。

這67名參加者包括其他四所CNN 的合作夥伴大學: 西班牙塞維利亞洛約拉大學、馬來西亞諾丁漢大學、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院的碩士生, 以及參加最近的 CNN 學院阿布扎比項目的人員。本系學生跟他們進行小組合作, 文化交流等, 是一個非常寶貴的體驗。

參加者跟CNN工作人員大合照

碩士生跟課程主任關偉教授和李國芳博士大合照

參加者出席研討會

阿布扎比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執行總編輯Becky Anderson主持分享會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