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學習之旅 環球傳播碩士生收穫豐盛

新聞及傳播學系的環球傳播文學碩士課程的44名學生,參加了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CNN學院舉辦為期一週(2023年12月3日至12月9日)的訓練營。

在這七天裡,同學有幸參觀了在迪拜舉行的COP28氣候大會場館,並出席了一個有關氣候變化的記者會。 COP28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

這次學習之旅的活動也非常緊湊。學生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分成小組,模擬新聞記者的各類編採工作進行比賽。學生參與了不同類型的新聞採訪,例如前往紅樹林國家公園,瞭解空氣污染和極端天氣這些氣候變化如何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此外,學生也參加了不同類型的研討會,例如由 CNN 阿布扎比總編輯兼 Connect the World 主持人 Becky Anderson 主持的大師班。 學生也對AI工作坊很感興趣,並瞭解到AI在媒體領域上的應用。

最後一天是頒獎典禮。 本系五名學生所參與的三個組別製作的新聞短片分別獲得了優異獎和嘉許獎。

大多數學生都認為,這次學習之旅對他們來說是一次很有得著的課外學習經歷,特別在新聞專業素養方面讓他們快速成長。

此次活動由專業應用副教授潘錦全,助理教授盧慧茹博士,么惠玲講師全程陪同。

環球傳播課程的碩士生12月3日在迪拜出席COP28有關氣候變化的記者會。

 

學生分成小組在模擬新聞記者會上採訪。

 

五位獲獎的學生(由左至右):何洋、黃浩一、李佳欣、董雪嬌、歐寶儀。

 

參加完這個訓練營,學生獲CNN學院頒發證書。

 

三位帶隊老師與學生大合照。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