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鑑粵語流行之音,推行粵音文化交流

為進一步思索與探討粵語歌曲在東南亞與海外華人社羣中的發展,並重新審視粵語流行音樂在華文地區文化中的地位,新聞及傳播學系舉辦以“海外離散之音與鄉愁—粵語流行音樂在東南亞地區發展”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次研討會為期兩天(11月10日-11月11日),在香港珠海學院5號演講廳舉行。

 

(參會師生合照)

 

(香港珠海學院署理協理學術副校長黃耀麒教授)

 

(文學與社會科學院院長馮錦榮教授)

 

香港大學香港研究課程朱耀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所長馮應謙教授

 

11日上午會議採用了不同的形式來展開研討。首先放映了《音樂家周藍萍》的紀錄片。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全球化研究教授高偉雲等教授高偉雲教授)

 

(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嚴鋒教授)

 

本次會議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研究資助局跨院校發展計劃(RGC)提供全額資助。(此研究項目由新傳系助理教授鄭楨慶博士所主持)。(UGC/IIDS13/H01/22)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