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系老师到一带一路的要冲讲学

土耳其是位处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的要冲,其连接东西方的地理位置是极具战略影响性,新传系高级讲师侍建宇于2018年复活节前后,在伊斯坦堡及安卡拉逗留两星期,分别到四所大学及两间智库讲学及交流,期间获安排访问一个位于伊斯坦堡的叙利亚难民营。

侍建宇老师在四所大学及两间智库的讲学和交流,课题分别是:土耳其对中国的理解、中国政治、台湾政治的发展,以至中国与土耳其关系。侍老师此行所引申出对“一带一路”发展的含义是:伊斯兰传播在转变中的世界秩序,将会有重要发挥及得到重视。

据说,他此行所接触的土耳其知识界,大多对中国的情况不了解,而概念亦不完整。此现象在“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突出了开发及探索伊斯兰新闻及传播的重要性和相关性。侍建宇高级讲师今学期开设了一个新科目,名为“新丝路与创新传播” 。


侍建宇高级讲师就“对中国的了解”和“中国与土耳其关系”课题,分别到位于伊斯坦堡及安卡拉的四所大学及两所智库主讲一系列讲座,和当地师生及研究员交流。四所大学分别为:The 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Ankara University, Başkent University, Koç University。两所政府资助的智库是:The Center of Eurasian Studies (AVIM) and The Foundation for Political,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SETA)。

 


在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所作的讲座是“海峡两岸关系”,聆听者为该校国际关系学系的研究生和教职员。

 


和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的师生合照。

 


侍老师(右上角)在安卡拉大学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进行的讲学,是关于台湾的政治发展。

 


另一个关于“中国与土耳其关系”的讲座,是在伊斯坦堡的Koç University进行。该校全球排名三百余,是全英语授课。

 


Koç University的Prof. Şebnem Köşer Akçapar 和侍老师合照。

 


Başkent University的Prof. Haluk Karadag感谢侍老师到他们处讲学。

 


参访智库SETA交流观点。

 


和SETA智库的保安研究项目主任Dr. Murat Yesiltas (右二),讨论“中国与土耳其关系”。 SETA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执政党AKP的主要智囊。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