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老師聯合主持大中華學術會議

新聞及傳播學系高級講師李顯華於4月20日在香港教育大學聯合主持大中華學術會議,探討「一帶一路」的含義和臺灣的觀點。

來自中國大陸、臺灣、香港和澳門的學者們參加了由香港教育大學大中華研究中心主辦的「臺灣觀點下的一帶一路與東南亞」研討會。這次會議的内容廣泛,包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的人口紅利、中國和新加坡的外交關係、中菲兩國的政治和經濟關係、老撾(寮國)及汶萊的地緣政治、馬來西亞在一帶一路中的挑戰和機遇、泰國對一帶一路的反應,和臺灣新南向政策的操作等課題。與會學者就相關議題提交論文並進行了深度的交流和討論。

香港教育大學(研究與發展)副校長呂大樂教授,鼓勵大中華地區的學者們召開更多學術會議,通過交流和討論,締造集體學術成果,為大中華地區作出貢獻。

 


由左至右:珠海學院李顯華高級講師、澳門大學蔡怡竑博士、正修科技大學戴萬平教授、國立暨南大學王文岳助理教授、佛光大學陳尚懋教授、教育大學大中華研究中心聯席總監羅金義教授、教育大學副校長呂大樂教授、國立成功大學助理研究員洪鼎倫博士、國立成功大學宋鎮照特聘教授、國立中正大學李佩珊教授、廣州暨南大學張雲副教授、文藻外語大學簡赫琳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孫采薇副教授。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