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学习之旅 环球传播硕士生收获丰盛

新闻及传播学系的环球传播文学硕士课程的44名学生,参加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CNN学院举办为期一周(2023年12月3日至12月9日)的训练营。

在这七天里,同学有幸参观了在迪拜举行的COP28气候大会场馆,并出席了一个有关气候变化的记者会。 COP28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

这次学习之旅的活动也非常紧凑。学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分成小组,模拟新闻记者的各类编采工作进行比赛。学生参与了不同类型的新闻采访,例如前往红树林国家公园,了解空气污染和极端天气这些气候变化如何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此外,学生也参加了不同类型的研讨会,例如由 CNN 阿布扎比总编辑兼 Connect the World 主持人 Becky Anderson 主持的大师班。学生也对AI工作坊很感兴趣,并了解到AI在媒体领域上的应用。

最后一天是颁奖典礼。本系五名学生所参与的三个组别制作的新闻短片分别获得了优异奖和嘉许奖。

大多数学生都认为,这次学习之旅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有得着的课外学习经历,特别在新闻专业素养方面让他们快速成长。

此次活动由专业应用副教授潘锦全,助理教授卢慧茹博士,么惠玲讲师全程陪同。

环球传播课程的硕士生12月3日在迪拜出席COP28有关气候变化的记者会。

 

学生分成小组在模拟新闻记者会上采访。

 

五位获奖的学生(由左至右):何洋、黄浩一、李佳欣、董雪娇、欧宝仪。

 

参加完这个训练营,学生获CNN学院颁发证书。

 

三位带队老师与学生大合照。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