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粤语流行之音,推行粤音文化交流

为进一步思索与探讨粤语歌曲在东南亚与海外华人社群中的发展,并重新审视粤语流行音乐在华文地区文化中的地位,新闻及传播学系举办以“海外离散之音与乡愁—粤语流行音乐在东南亚地区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次研讨会为期两天(11月10日-11月11日),在香港珠海学院5号演讲厅举行。

 

(参会师生合照)

 

(香港珠海学院署理协理学术副校长黄耀麒教授)

 

(文学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冯锦荣教授)

 

香港大学香港研究课程朱耀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教授

 

11日上午会议采用了不同的形式来展开研讨。首先放映了《音乐家周蓝萍》的纪录片。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全球化研究教授高伟云等教授高伟云教授)

 

(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严锋教授)

 

本次会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研究资助局跨院校发展计划(RGC)提供全额资助。 (此研究项目由新传系助理教授郑桢庆博士所主持)。 (UGC/IIDS13/H01/22)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