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為傳播及跨媒體課程同學解構微電影五大陷阱

綽號‘超人’的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前主席林超榮為傳播及跨媒體課程(JCC,聯招編號:JSSC04)同學拆解微電影創作中的五大難題。

林超榮指出,同學們要在短短十來分鐘講述一個微電影故事,往往會在創作和拍攝過程中,犯了場景過多,對白冗長,故事平鋪直敍,鏡頭呆滯,畫面不足等錯誤。

他指出,同學們應該擁有‘詩意’,所創作的故事要有懸疑性,能觸動觀衆的感情,對白精簡,言之有物,鏡頭變化多樣,同時要準備比電影長度多數倍的畫面片斷。

林超榮曾任電視臺編劇、電台電視節目主持、影評人、專欄作家及電影編劇。出版著作有:《男人的做與女人的愛》及《笑裡情懷總是黐》等;電影編劇作品有:《中環英雄》、《明月照尖東》、《特異功能猩求人》、《豪情蓋天》及《人細鬼大》等。

應屆DSE文憑試學生可透過大學聯招報讀(大學聯招課程編號JCC / JUPAS Code: JSSC04),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轉讀生可直接申請入讀本課程三年班 ,兩年取得學位(珠海學院報名課程編號Course Code :501403)!
報名及課程查詢:tmleung@chuhai.edu.hk
進一步了解課程,即刻去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uNWVLM86o&t=191s

進一步了解跨媒體課程,隨登時入以下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x4qjdyKU-98lirB16aQ-Q/videos
課程結構內容,請瀏覽以下連結:

https://jcm.chuhai.edu.hk/bachelor-of-arts-hons-in-communication-and-crossmedia-index/?lang=hk

傳播及跨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大學聯招課程編號JCC / JUPAS Code: JSSC04
傳播及跨媒體課程珠海學院報名課程編號Course Code :501403
#創意媒體 #跨媒體 #新媒體 #JUPAS #SSSDP #數碼媒體 #DSE #高級文憑 #副學士 #學士學位 # 林超榮 #電影編劇家協會#微電影

林朝榮建議同學們要用‘詩意’創作為電影。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