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为传播及跨媒体课程同学解构微电影五大陷阱

绰号‘超人’的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前主席林超荣为传播及跨媒体课程(JCC,联招编号:JSSC04)同学拆解微电影创作中的五大难题。
林超荣指出,同学们要在短短十来分钟讲述一个微电影故事,往往会在创作和拍摄过程中,犯了场景过多,对白冗长,故事平铺直叙,镜头呆滞,画面不足等错误。
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拥有‘诗意’,所创作的故事要有悬疑性,能触动观众的感情,对白精简,言之有物,镜头变化多样,同时要准备比电影长度多数倍的画面片断。
林超荣曾任电视台编剧、电台电视节目主持、影评人、专栏作家及电影编剧。出版著作有:《男人的做与女人的爱》及《笑里情怀总是黐》等;电影编剧作品有:《中环英雄》、《明月照尖东》、《特异功能猩求人》、《豪情盖天》及《人细鬼大》等。
应届DSE文凭试学生可透过大学联招报读(大学联招课程编号JCC / JUPAS Code: JSSC04),高级文凭及副学士转读生可直接申请入读本课程三年班 ,两年取得学位(珠海学院报名课程编号Course Code :501403)!
报名及课程查询:tmleung@chuhai.edu.hk
进一步了解课程,即刻去片!

进一步了解跨媒体课程,随登时入以下 连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x4qjdyKU-98lirB16aQ-Q/videos
课程结构内容,请浏览以下连结:

传播及跨媒体(荣誉)文学士

传播及跨媒体(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大学联招课程编号JCC / JUPAS Code: JSSC04
传播及跨媒体课程珠海学院报名课程编号Course Code :501403
#创意媒体 #跨媒体 #新媒体 #JUPAS #SSSDP #数码媒体 #DSE #高级文凭 #副学士 #学士学位 # 林超荣 #电影编剧家协会#微电影

林朝荣建议同学们要用‘诗意’创作为电影。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