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與「奮青」合辦中學生影視製作特訓營

百多位來自新界各區的中學生參與本校新聞及傳播學系與「奮青創本視」合辦的「奮青創本視:腦震盪特訓營-科技共融」活動。新傳系專業應用講師孔令江、新晉導演梁仲文與同學們分享影視製作技術和心得。

孔令江老師向同學們介紹最新的流動拍攝器材和應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流動媒體進行剪接和後期製作的技術。就讀本系傳播及跨媒體(榮譽)文學士課程的八位同學,則輔導和協助參與特訓營的中學同學們,如何運用手機拍攝和製作短片。新晉導演梁仲文擔任主講嘉賓,和同學們分享和討論電影創作的心得。

「奮青創本視」(Fight For Show – Teens)計劃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由記本事及活意有限公司聯合策劃,為期2年,集合5位導演,共20間中學及20間社福、研究機構參與,為約600位中學生成立影視工作室,創作「迷你劇」探討社區議題。


活動分上下午兩部份舉行,共120位中學同學參加。


八位跨媒體課程同學擔任助教,分別於活動當日及日後前往各中學,指導中學同學拍攝技巧。


本系專業應用講師孔令江在場向同學講解最新移動拍攝技巧及科技產品。


活動負責人之一李志堅先生向本校學生事務長黃靄雲女士及專業應用講師孔令江頒授紀念狀。


電影《香港大師》導演梁仲文向同學講解電影拍攝技巧。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