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系与「奋青」合办中学生影视制作特训营

百多位来自新界各区的中学生参与本校新闻及传播学系与「奋青创本视」合办的「奋青创本视:脑震荡特训营-科技共融」活动。新传系专业应用讲师孔令江、新晋导演梁仲文与同学们分享影视制作技术和心得。

孔令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最新的流动拍摄器材和应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流动媒体进行剪接和后期制作的技术。就读本系传播及跨媒体(荣誉)文学士课程的八位同学,则辅导和协助参与特训营的中学同学们,如何运用手机拍摄和制作短片。新晋导演梁仲文担任主讲嘉宾,和同学们分享和讨论电影创作的心得。

「奋青创本视」(Fight For Show – Teens)计划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由记本事及活意有限公司联合策划,为期2年,集合5位导演,共20间中学及20间社福、研究机构参与,为约600位中学生成立影视工作室,创作「迷你剧」探讨社区议题。


活动分上下午两部份举行,共120位中学同学参加。


八位跨媒体课程同学担任助教,分别于活动当日及日后前往各中学,指导中学同学拍摄技巧。


本系专业应用讲师孔令江在场向同学讲解最新移动拍摄技巧及科技产品。


活动负责人之一李志坚先生向本校学生事务长黄霭云女士及专业应用讲师孔令江颁授纪念状。


电影《香港大师》导演梁仲文向同学讲解电影拍摄技巧。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