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記者和學生參觀

新聞及傳播學系於2018年4月6日迎來一行52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他們是出席“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的年青記者、媒體學生、培訓營導師,及主辦機構人員。

在參觀珠海學院期間,系方向他們講解香港新聞行業的最新發展,並介紹學系課程的特色,特別是跨媒體操作、流動傳播的取向,及跨媒體操守的强調。參觀者對新傳系的錄影廠、跨媒體製作室,及多用途劇院表現出非常投入的體驗。

這些年青記者、媒體學生,及培訓營導師,是來自兩岸四地及其餘12個國家,包括:蒙古、荷蘭、巴拉圭、馬來西亞、烏干達、哥倫比亞、尼泊爾、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巴林,及迦納等。

“2018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是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辦,為期11天,由3月31 至4月10日。

 


來自荷蘭的年青記者在閱讀新傳系課程簡介。

 


在參觀新聞直播室期開,參觀者對色鍵效果十分感興趣。

 


參觀者爭相坐上主播台體驗報導新聞。

 


嘗試操控新聞直播室的攝影機。

 


參觀者和校方人員在新聞直播室合照留念。

 


參觀者在跨媒體多用途劇院(大廠)嘗試操控路軌平移攝錄。

 


在大廠佈景版前拍照留念。

 


其中一名參觀者(左二)是來自阿富汗的培訓營導師,正職是BBC某媒體駐阿富汗的總編輯。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每年皆主辦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