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年青记者和学生参观

新闻及传播学系于2018年4月6日迎来一行52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他们是出席“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的年青记者、媒体学生、培训营导师,及主办机构人员。

在参观珠海学院期间,系方向他们讲解香港新闻行业的最新发展,并介绍学系课程的特色,特别是跨媒体操作、流动传播的取向,及跨媒体操守的强调。参观者对新传系的录影厂、跨媒体制作室,及多用途剧院表现出非常投入的体验。

这些年青记者、媒体学生,及培训营导师,是来自两岸四地及其余12个国家,包括:蒙古、荷兰、巴拉圭、马来西亚、乌干达、哥伦比亚、尼泊尔、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巴林,及迦纳等。

“2018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是由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为期11天,由3月31 至4月10日。

 


来自荷兰的年青记者在阅读新传系课程简介。

 


在参观新闻直播室期开,参观者对色键效果十分感兴趣。

 


参观者争相坐上主播台体验报导新闻。

 


尝试操控新闻直播室的摄影机。

 


参观者和校方人员在新闻直播室合照留念。

 


参观者在跨媒体多用途剧院(大厂)尝试操控路轨平移摄录。

 


在大厂布景版前拍照留念。

 


其中一名参观者(左二)是来自阿富汗的培训营导师,正职是BBC某媒体驻阿富汗的总编辑。

 


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每年皆主办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