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生作品蝉联TVB短片比赛大奖

2018年「TVB大专纪实短片比赛」,本校从本地八所大专院校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勇夺评审大奖。七名得奖同学全部来自新闻及传播学系,其中一名同学分享感受时,感谢老师不辞劳苦教导,亦寄语有志投身传媒行业的同学,毋忘选读新闻系的初衷,坚守记者监察社会的角色。

去年本校作品《三呎高的祝福》,以较软性的角度,描述一个患有罕见病男病人不屈不挠的故事,摘下评审大奖。今年大会要求各院校以社会时事及民生题目参赛,同学们亦能适应新要求,制作《向性侵说不》这个短片,讨论近年席卷全球的「#Me Too」反性侵运动,再次得到评审青睐,蝉联大奖荣誉。得奖同学何裕祺分享时称,特别感谢苏永权老师的指导,即使凌晨时份,他也不厌其烦地回答同学的提问。

何同学又称,性议题在社会眼中仍是忌讳之物,部份受害人不敢宣之于口,即使性侵者希望诚恳道歉也害怕旁人的目光,他们希望透过短片唤起社会的关注,至少家人、朋友、师生之间,也可以谈论性教育或性知识,解禁传统封闭氛围。另外六名协助完成这作品的同学为,梁绰殷、朱海棋、麦舜然、王玮彤、邓淑华及李伊洛。

中文大学及浸会大学同夺优异奖,得奖作品为谈及舞台剧演员的「追梦者」及探讨横洲居民受收地影响的「何处是吾家」。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