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學生參與2017 TVB大專紀實短片比賽

珠海學院新傳系同學參與無線電視大專紀實短片比賽。

15/02/2017

延續過去三年的積極參與,珠海學院將會再戰《TVB大專紀實短片比賽》。珠海新傳系修讀「視像新聞專輯」的十多位同學,於2017年1月21日出席了紀實短片比賽的簡介會,了解拍攝紀實片的細節。

當日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法律及規管事務科的講者,解釋有關版權、藐視法庭、誹謗、個人資科、私隱等法律問題、節目法律上細則,如正確語言運用,避免間接宣傳等等。工程部廣播科工程師則講解電視廣播技術標準及要求,如影像規格、後期製作的注意事項。由於電視上播放的紀實短片有別於學生平日拍攝的紀實短片作業,因為在大氣電波下播出的節目需要符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這些都是同學們接觸的新領域,大家都獲益良多,並盼望能在第四屆比賽中再下一城,勇奪佳績;更重要的是,能夠提早體驗電視廣播業的專業製作。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