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系学生参与2017 TVB大专纪实短片比赛

珠海学院新传系同学参与无线电视大专纪实短片比赛。

15/02/2017

延续过去三年的积极参与,珠海学院将会再战《TVB大专纪实短片比赛》。珠海新传系修读「视像新闻专辑」的十多位同学,於2017年1月21日出席了纪实短片比赛的简介会,了解拍摄纪实片的细节。

当日由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法律及规管事务科的讲者,解释有关版权丶藐视法庭丶诽谤丶个人资科丶私隐等法律问题丶节目法律上细则,如正确语言运用,避免间接宣传等等。工程部广播科工程师则讲解电视广播技术标准及要求,如影像规格丶後期制作的注意事项。由於电视上播放的纪实短片有别於学生平日拍摄的纪实短片作业,因为在大气电波下播出的节目需要符合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这些都是同学们接触的新领域,大家都获益良多,并盼望能在第四届比赛中再下一城,勇夺佳绩;更重要的是,能够提早体验电视广播业的专业制作。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