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海學院藝創科技研究中心啟動典禮

以「香港:藝創科技之都」為主題的香港珠海學院藝創科技研究中心啟動典禮, 於11月1日在香港珠海學院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副主席陳智思博士主持啟動儀式,國際著名設計師及藝術家靳埭強博士、香港科技園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博士、香港珠海學院署理教務長及署理協理副校長(學術)黃耀麒教授、香港珠海學院文學與社會科學院院長馮錦榮教授等嘉賓出席本次儀式。

作為本次儀式的主禮嘉賓,劉震副局長和陳智思博士在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將不遺餘力地支持香港藝創科技界的發展,並表達了對中心在未來持續貢獻香港社會的殷切期望。作為學院方的代表,黃耀麒與馮錦榮對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對學院及中心的關注表示感謝,並期盼中心及「藝創科技及數碼傳播文學碩士」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開拓更多科研領域。

啟動儀式後,藝創科技研究中心還邀請藝術和科技界的知名人士,在專題講座中分享創新、創意表達及藝創融合研究的經驗,以及為香港未來如何發展藝創科技提供建議。新聞及傳播學系專業應用副教授蘇永權,介紹了中心未來的發展計劃,在同香港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的首個研究計劃外,並更介紹了中心在虛擬實景研究及藝術教育普及化的佈局,並展望中心未來在數碼人文學領域的應用性研究。

藝創科技是融合藝術與創新科技應用的跨學科、跨領域的藝術實踐。伴隨著數碼和傳播技術的創新,藝創科技研究旨在跨越藝術的邊界,整合創新理念與前沿科技,以應對當代人類社會所面臨種種挑戰。藝創科技研究還通過創造性、前瞻性的探索,培育滿足數碼新世代需求的藝術與傳播專業人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副主席陳智思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啟動典禮。圖示(左起)香港珠海學院新聞與傳播學署理系主任李國芳、香港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主任釋淨因、國際著名設計師及藝術家靳埭強博士、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副主席陳智思博士、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香港珠海學院署理教務長及署理協理副校長(學術)黃耀麒教授、香港科技園 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博士、香港珠海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院院長馮錦榮教授、香港珠海學院新聞與傳播學系專業應用副教授蘇永權,一同參與剪綵儀式。

 

在各位嘉賓與學校教職員、師生的見證下,香港珠海學院藝創科技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作為本次儀式的主禮嘉賓,劉震副局長在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不遺餘力地支持香港藝創科技界的發展。

 

作為本次儀式的主禮嘉賓,陳智思博士表達了對藝創科技研究中心在未來持續貢獻香港社會的殷切期望。

 

香港珠海學院署理教務長及署理協理副校長(學術)黃耀麒教授對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對學院及中心的關注表示感謝,並期盼中心及「藝創科技及數碼傳播文學碩士」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香港珠海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馮錦榮教授。

 

設計師及藝術家靳埭強在啟動儀式後的講座中,分享自己多年從事藝創科技的心得。

 

霍露明博士在啟動儀式後的講座中,分享了香港科學園在大灣區藝創科技發展中的意義。

 

釋淨因法師在啟動儀式後的講座中以「佛眼看藝創」為題,探討了人工智慧時代佛教藝術的創新及發展。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