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海学院艺创科技研究中心启动典礼

以“香港:艺创科技之都”为主题的香港珠海学院艺创科技研究中心启动典礼, 于11月1日在香港珠海学院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先生、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副主席陈智思博士主持启动仪式,国际著名设计师及艺术家靳埭强博士、香港科技园 STP Platform 总监霍露明博士、香港珠海学院署理教务长及署理协理副校长(学术)黄耀麒教授、香港珠海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冯锦荣教授等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作为本次仪式的主礼嘉宾,刘震副局长和陈智思博士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艺创科技界的发展,并表达了对中心在未来持续贡献香港社会的殷切期望。作为学院方的代表,黄耀麒与冯锦荣对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学院及中心的关注表示感谢,并期盼中心及“艺创科技及数码传播文学硕士”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开拓更多科研领域。

启动仪式后,艺创科技研究中心还邀请艺术和科技界的知名人士,在专题讲座中分享创新、创意表达及艺创融合研究的经验,以及为香港未来如何发展艺创科技提供建议。新闻及传播学系专业应用副教授苏永权,介绍了中心未来的发展计划,在同香港珠海学院佛学研究中心的首个研究计划外,并更介绍了中心在虚拟实景研究及艺术教育普及化的布局,并展望中心未来在数码人文学领域的应用性研究。

艺创科技是融合艺术与创新科技应用的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实践。伴随着数码和传播技术的创新,艺创科技研究旨在跨越艺术的边界,整合创新理念与前沿科技,以应对当代人类社会所面临种种挑战。艺创科技研究还通过创造性、前瞻性的探索,培育满足数码新世代需求的艺术与传播专业人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副主席陈智思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启动典礼。图示(左起)香港珠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署理系主任李国芳、香港珠海学院佛学研究中心主任释净因、国际著名设计师及艺术家靳埭强博士、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副主席陈智思博士、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先生、香港珠海学院署理教务长及署理协理副校长(学术)黄耀麒教授、香港科技园 STP Platform 总监霍露明博士、香港珠海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冯锦荣教授、香港珠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系专业应用副教授苏永权,一同参与剪彩仪式。

 

在各位嘉宾与学校教职员、师生的见证下,香港珠海学院艺创科技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作为本次仪式的主礼嘉宾,刘震副局长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艺创科技界的发展。

 

作为本次仪式的主礼嘉宾,陈智思博士表达了对艺创科技研究中心在未来持续贡献香港社会的殷切期望。

 

香港珠海学院署理教务长及署理协理副校长(学术)黄耀麒教授对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学院及中心的关注表示感谢,并期盼中心及“艺创科技及数码传播文学硕士”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香港珠海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冯锦荣教授。

 

设计师及艺术家靳埭强在启动仪式后的讲座中,分享自己多年从事艺创科技的心得。

 

霍露明博士在启动仪式后的讲座中,分享了香港科学园在大湾区艺创科技发展中的意义。

 

释净因法师在启动仪式后的讲座中以“佛眼看艺创”为题,探讨了人工智慧时代佛教艺术的创新及发展。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