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系学生囊括消费新闻奖双金奖

「第19届消费权益新闻报道奖」颁奖典礼昨日(7月31日)举行,今届校园组别出现双冠军,俱落在珠海学院新传系同学手上,其中新传系毕业生伙拍另一院校同学制作的专题报道,亦同时夺得「可持续消费新闻奖」,可谓「三喜临门」。

四年级同学钟采余,以及三年级学生邓明谕和甄芷盈,以题为「人对人促销电话 该管不该管」的短片参赛,内容探讨人对人促销电话对市民造成的困扰,透过多角度的剖释,让外界关注及了解政府拟作出规管的利与弊。短片亦是几位同学于「JCM351A 跨媒体出版实务」的期末习作,上载于新传系校园媒体《珠时网》。

另外,去年的新传系毕业生周满铿,亦凭着 「实测自携餐盒买外卖」的报道,夺得校园组别另一个金奖,该个专题报道是周同学在实习时,伙拍中文大学的另一位实习生共同制作,并在《众新闻》 发布。同一专题亦获得「可持续消费新闻奖」。新传系同学连夺三奖,令得奖同学和老师们大感鼓舞。

第19届消费新闻奖由消费者委员会、香港记者协会及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合办,而作日的颁奖典礼,更邀请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担任主礼嘉宾。

#消费者委员会
#香港记者协会
#第19届消费新闻奖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