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系硕士班前往阿布达比 参加CNN新闻训练营

新闻及传播学系的环球传播文学硕士课程学生, 于 2022年12月3 日在课程主任关伟教授及副教授李国芳博士的带领下, 前往位于中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首都阿布扎比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学院, 参加为期一周的新闻训练营(Bootcamp) 。

今年的训练营于 12 月 5 日至 9 日举行, 活动非常紧凑。本课程的21 个学生参加了多场由阿布扎比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执行总编辑Becky Anderson主持的分享会, 当中 不同版面的记者分享了他们进行全球采访时的经历和体验。

此外, 学生们还跟其他来自 28 个不同国家的 67 名参与者, 以小组形式进行合作, 模拟新闻记者的各类采访和编采工作, 在五天内完成一项新闻报导影片, 并进行比赛。最终, 本系的学生通过跟其他大学组员的共同努力, 共有三组脱颖而出, 成功打入最后六强。

这67名参加者包括其他四所CNN 的合作伙伴大学: 西班牙塞维利亚洛约拉大学、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的硕士生, 以及参加最近的 CNN 学院阿布扎比项目的人员。本系学生跟他们进行小组合作, 文化交流等, 是一个非常宝贵的体验。

参加者跟CNN工作人员大合照
硕士生跟课程主任关伟教授和李国芳博士大合照
参加者出席研讨会
阿布扎比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执行总编辑Becky Anderson主持分享会
ADMISSION